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

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悟感 (書透)


《牧羊少年奇幻之旅》,即"The Alchemist" , 
是一本我最喜愛的書籍,
書中大概是講少年愛旅行,
所以做了牧羊人,
放牧期間,在一個古老教堂中過夜,
夢見自己可以尋找到寶藏,
所以啟程去尋找寶藏,
沿途成為了煉金術士,
又遇上他愛的女孩,
雖然過程中有受騙或是被打劫,
但是旅程都獲益良多,
但是最重要是結局
竟然是寶藏就位於他發夢的那個古老教堂中,
他辱罵但同時感謝,因為沒有那段旅程,
如何孕育到這個少年的豐富的未來?

其實,
有人問我:去巴黎究竟為讀書定去旅行?
我心諗:咁梗係去玩啦仲駛講。

學習是我去巴黎的主要原因,
我會在巴黎上學取得學位,
也會學畫畫、學化妝、學法文,
但是,其實我在自己國家,
都可以得到同等學位,
都可以學到畫畫、化妝、法文,
為什麼要老遠到巴黎讀書,
當然是為了去旅行啦!

我自己覺得讀萬卷書需要,
行萬里路更重要!

去旅行,對我來說,
並非純粹吃喝玩樂,
而是為了深入了解當地文化,
從結交朋友,到看更多風景,
都可以成為人生的知識的一部分。

如果只留在巴黎,留在圖書館溫習,
不離開巴黎,到各處走走,
我建議還是留在自己的國家,
會比較好。

我從來都十分佩服,
自己一個出外讀書的學生,
因為他們學習到獨立,
學習到出外靠朋友,
學習到世界不止那麼大。

甚至,我有一個旅行攝影師的朋友,
建議我連書都不要讀,直接純旅行,
但我不像他這麼有才華,
又可以沿途賣相。
不過,畢業後,瘋狂窮遊歐洲是一定的。
等著我一篇又一篇 煩人的日誌吧!

沿途,好多人都好心想為你出主意、給你意見,
但重點是,你需要堅定自己的意志,
不要被旁人干擾,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。
這本書一直都是堅定我意志的良藥,高度推介,
內容是十分正面,雖然有點書透。XD 

Instagram #sashawongmua
FB 一個旅孩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